纪砚清

不知名甜文写手!开车就废星人!
欢迎找我聊天!
七夕食物语贺文后暂时封笔么么么!
已经入驻爱发电

【手游少侠】丐帮日记

—手游少侠设定

—如有不符合游戏设定的都是我的错

—第三视角


1—大花与小花

        狗哥蹲在钱塘桥头上晒太阳,小花嫌热,在桥头对面的郑谷楼后门的阴影里趴着,呼哧呼哧的伸着舌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花是狗哥离开侠客岛到中原那年,在江南郊外捡的。那是小花还是个狗崽子,狗哥也是个黄毛小子。那日,打马经过慈云林在树上午休的时候听见草丛里有呜呜的声音。狗哥睁开眼睛,挠挠头,伸个懒腰从树上翻下来,循着声音在草丛里翻找一阵。发现了两只还没睁眼的狗崽子。狗哥蹲下身子,瞅了好一阵子两只黑白配色的小东西,互相挤来挤去,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。叹了口气,搓了搓手,小心翼翼的抄起来,骑上马向城里奔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养活两个小东西,狗哥从邻居家借了一只狗妈妈。总不能饿着孩子吧。还没睁眼的狗子不能冻着。狗哥又去布匹店扯了两块粗布,就着棉花,拿起针线给崽子们整了一个窝。由于发现的时候刚被遗弃不久,没受到什么大的伤害,两只崽子跌跌撞撞的长大了,狗哥又当爹又当妈。虽然一样养,可是一只大些一只小些,狗哥就给小的起名叫大花,大的起名叫小花。大花安静些,除非狗哥遛他才和狗哥出去走走。小花那就是鸡飞狗跳,早上出门自己溜达,晚上饭点回家。1岁3个月的时候第一次叼回来一只兔子丢在狗哥面前摇尾巴,狗哥高兴的摸摸小花的头,絮絮叨叨,“小花长大了,会打猎了,真不错,今晚加餐。”小花尾巴摇的更起劲了。从那以后,隔三差五的叼回来兔子啊,鸡啊,诸如此类,每次狗哥都狠狠的夸小花,再给小花加一块处理好的鸡胸肉。当然,大花也顺带加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狗哥办完事回家,发现门口站着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姑娘。姑娘抱着手臂,靠在门框上,落日斜照,窄檐的阴影刚好隐藏了姑娘的表情,狗哥远远的看不清楚。想着难道是师姐又托人捎信了?


      还差几步走到门口,姑娘就出声了,“你是这家的主人?”狗哥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姑娘嗤的一声笑出来“那黑白相间的大狗也是你家的?”狗哥继续点头,内心充满疑惑,这片还有人不知道么?


       姑娘从阴影里走出来,抬起头,掰着手指“你家狗,今天把我家鹦鹉叼走了,上个月把我家斗鸡叼走了,上上个月把我心爱的兔子叼走了,还跑的贼快,我找了5个家丁,盯了好久,才找到你这里,你打算怎么赔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狗哥尴尬的挠挠头,原来小花的战利品都是这么来的。这可咋办啊。“要不,你先进来喝口水。咱们慢慢商量…看看要钱还是…”狗哥说着绕开姑娘打开自家大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不差钱。这些都是养了好久的,你也是养宠物店的人你应该懂。”姑娘转过身,“那就喝口水,咱们,慢——慢——商——量——”跨过门槛进了院子。


       大花听见门口有动静,抬了抬头,看见了陌生人,立马头微微低下,做出准备冲锋的姿态,旋即看见狗哥就在旁边,陌生人也没什么过分的举动,就放松警惕,走到狗哥身边摇了摇尾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一看乐了,开玩笑道“原来罪魁祸首就在家呢,让它给我道个歉,或者跟我回家干活去,这事儿就算了了。怎么样?”大花哪里听得懂人话,只觉得姑娘笑的好看,走过来冲姑娘摇摇尾巴示好一下就趴在脚边垂下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狗哥问言,倒水的手抖了一下,狗子就是心头宝,哪一个都不能跑!奈何小花犯错在先,人家又不要钱,再者,这姑娘又非常礼貌,也没有咄咄逼人,狗哥也没有反对的理由。只能解释“我有两条狗…”话音未落,小花就叼着鹦鹉回来了,鹦鹉还没死,嘴里大声的说“我告诉我哥去!我告诉我哥去!我告诉我哥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一时间安静的连片叶子掉落在地上都能听见。


       是狗哥打破了这份令人尴尬的沉默。狗哥放下杯子,一个箭步冲到门口提起小花,捏住小花的嘴,从嘴里扣出鹦鹉抓住鹦鹉翅膀,回脚踢上门。左手拎着鹦鹉,右手提着小花脖子走到姑娘面前。“姑姑姑娘,你你你看,这这这鹦鹉还活着,小花我也给你提过来了,你想怎么教训他都行,别别下手太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的脸早就在听清鹦鹉话的时候就红的透透的。问言狠狠刮了鹦鹉一眼,鹦鹉砸吧砸吧嘴,不再发声。姑娘低着头,喝了口水“鹦鹉的账不和你算了。我也不是欺负狗的人,你把手里的小花放下先。”狗哥松了口气,小花1岁多了,很沉的,提一会儿还行再提一会儿都要站不稳了。狗哥收一松,小花就一溜烟躲后院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继续说“你做个笼子,把我这鹦鹉装起来,好带走。我还一个条件,”姑娘顿了顿手摸向了大花的头,揉了揉。大花快乐的摇起尾巴,还主动蹭了蹭姑娘的腿。狗哥心里有些酸了吧唧的,大花也没对他这么主动过,摇摇尾巴就当打招呼了。“我想养这只。它叫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啥?”狗哥差点松开手里的鹦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养这只。”姑娘坚定的重复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大花。”狗哥叹了口气。“你不会虐待它吧,它1岁多了,不怎么爱运动,要主动喊它去出门,它不喜欢吃零食,肠胃也不太好,尽量不要给它人的剩饭剩菜,他吃肉,最喜欢鸡胸肉,不能给他吃鸡骨头,猪的大棒骨可以,鸡骨头太碎会卡住……我能去看它么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一直耐心的听到最后一句“当然可以。我一直想养狗!而且,大花来了,小花不会再偷东西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抱着大花,提着鹦鹉,站在狗哥家门口,回头冲呆呆站在院里的狗哥狡黠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我,江南林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很会打tag,如果错了先道歉,希望少侠们在评论区提醒我一下,万分感谢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纪砚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